桂永浩教授

发布时间:2014-01-10

 

 

桂永浩教授,复旦大学儿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卫生部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主编和中华儿科杂志总编辑等职。
教授近年来主持了多项国家重要研究课题,担任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生机制和综合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工作。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致力于推动儿科学的学科建设和儿科专科医师培养的建设。作为博士生导师,关注医学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多次在国内外学术活动中荣获多项学术奖励。在担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期间,重视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切实发挥儿科学分会常委会的集体力量,密切联系全国各地儿科分会,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
先后荣获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先进个人、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科技部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医学会优秀主任委员、上海市领军人才、亚洲杰出儿科医师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率领的儿科学课程体系荣获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课程,获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担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期间,儿科学分会荣获优秀专科分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